close
今天中午聚餐時發生了一件很有趣的事情。
我們家族說起來開枝散葉還挺多的,大家也都幾乎住在不同的國家,所以過年也只能選在中國人不會聚會的時候交通才比較方便,通常就是12月下旬這段日子。


以前因為許許多多的原因,很少參加這種聚餐,今年因為跟堂姐堂哥約好了之後要去吃冰淇淋和蛋糕(汗...),所以就順便一起參加聚會了。親戚們也都是老樣子,會來的就是那幾個會來的,不會來的也已經好幾年沒見過面了。


這種天氣吃日本料理真令我有點倒胃口。早上上課時才喝了玉米濃湯,沒過兩個小時又要吃飯,結果只吃了生魚片和土瓶而已,真的好可惜啊‧‧‧不過這些雜七雜八的事情倒沒什麼重要的,最有趣的是我居然遇到老爸了XD


而且我們的第一句話還真的都是『你怎麼會來』XD


『要來台北怎麼不說一聲?』我坐在位子上後馬上偷偷告訴他:『今晚不能睡我那裡,因為有朋友在』

『妳要來也應該說一聲啊,我就可以去載妳了』爸爸這麼回答:『是男的嗎?』


結論就是我們父女倆要做什麼都沒告訴對方OTL
這種事情不是一兩次了。爸爸老是自己想到什麼就去幹,也都不跟人說的,害我以前回家要是沒找到人就得往書桌底下找看看有沒有掉落的紙條。


虧他還老是抱怨我要做什麼事情之前都不先跟他商量的,不然做完了至少也該告訴他啊什麼的,我都覺得你會想到要我告訴你不也該想到自己要先告訴我嗎= =?


在那種聚會的場合有家長在又更累人了。本來以為爸爸不會來的,所以也沒準備好什麼體面又不會太誇張的『近況』(總不能說我老擔心學校課業會被扣考還有體育課被當了兩次這種事情吧OTL),結果只能猛用上廁所拖時間─ ─兩個多小時的午餐我去廁所大概有八次吧。


而且因為爸爸來了,所以也不能跟大家出去了,只能在爸爸回去前陪他聊天─ ─不過並沒特別說到什麼,因為我們都是很不會閒談的人。雖說生個女兒就是要貼心用的,但是身為一個實在不怎麼體貼的女兒,也只能跟爸爸在心裡說抱歉了。


我一直都希望他能至少去看媽媽一面的‧‧‧而且又是逢年過節,怎麼說都應該‧‧‧


‧‧‧不過,媽媽也沒來看過爸爸,算是扯平了(汗)


雖然我跟母親曾經有過一段不怎麼愉快的相處經驗,可是隨著時間流逝,自身的歷練、成長與生活觀念也都跟著改變之後,那些昔日感到刺人而難以忍受的稜角,也在不知不覺中被磨平了一些。


我們家的人都有異常認真的性格,該說是不懂得舒緩壓力還是不了解何謂放鬆呢?總之有時候我都覺得只要三人交談就好像開起了紐倫堡大審判一樣,既嚴肅又正經地討論各種事情,冷靜又漠然地對家庭事務公事公辦。


雖說這樣也沒什麼不好‧‧‧不過母親的個性跟祖母很像,反正就是"自以為"家裡還挺上流的,所以言行舉止都要合乎某種規矩─ ─well, I didn't mean it as a bad thing, it just freaked the shit out of me. Those people are sooooo out of age.


而爸爸的性格又很頑固,老是聽不進去別人的勸導。雖說按照自己的原則而為並沒有不對,可是當那個原則的標準本身就有問題的時候,還要繼續下去的人也不過就是單純的拉不下臉罷了。


不過我也沒資格說自己的父母,因為我跟他們兩人簡直都是一模一樣的個性OTL


當人越大的時候會越明白有很多事情不能勉強。可是有更多更多的時候,聽到朋友的父母都很開心的在一起旅遊啊幹麻的什麼,就會覺得心裡苦澀澀的,像是某種一生都無法成真的遺憾就擺在你面前,用各種方式在提醒著你這段人生已經出現了再怎麼努力也得不到回報的事情─ ─即使那甚至不能算是你的心願。


就算自己沒有願望,那個遺憾也還是會存在著,這種情況比失望還要無奈許多。


唔,總之,後來我就跟爸爸去吃冰淇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ith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