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會想,她真是個殘酷的人。要我無須道歉,不也是讓我沒辦法得到原諒嗎?”

 

 

 

 

 



------------------------------------Inspired by 月のウサギ, RHYTHEM---------------------------------
載點








 

 

 

 

 

 

 






持劍的少女在一片金黃花海中飛舞。

陪伴身側的,僅有王於自身國土上所親手種植的生命。

單葉對生,新葉紅紫,成熟時會飄下一片金海。

桂花的芬芳,成為人間引導死靈的金光。


祥瓊站在走廊上,透過微弱月色往上反射在雲海面的朦朧,依稀可見少女舞劍的飄逸身姿。

赤焰似的髮,為黑夜留下燦燦血絲。

劍刃劃破夜風,描繪出更凍人刺骨的冷光。

少女凜冽的劍舞如傑出藝術,讓祥瓊想起許久以前,鷹隼宮內的歌舞笙華。


「──祥瓊,過來這裡。」

赤髮的少女,慶國的君主,突兀地停下了步伐。她注視著走廊上的薄弱黑影,一雙閃爍光輝的綠瞳如雨後湖面,寂寥瑟瑟的波紋在其上載浮載沉。

「陽子,妳該就寢了。」像個聽話的家臣,祥瓊遵從主上的命令,走入了散落一片桂花的庭園。「明早跟諸王還要商議大事,不是嗎?」

陽子搖搖頭,帶點汗珠的赤色瀏海稍微遮住了眉毛。祥瓊將雙手別在身後,阻止了想要拂開它們的欲望。

「我不想睡覺,祥瓊妳想睡了嗎?」

當妳用這種表情問我時…「不,我也是因為睡不著才會起來散步。」


陽子露出微笑,祥瓊則暗地捏了自己的腰際,想要遠離睏睡的糾纏。

「祥瓊,那首歌…妳可以再唱一次嗎?」

不用詢問是哪首,在陽子的面前,祥瓊只曾經為了她與那位慶國少女唱過一次。

 

 

 

 

 

 

 

 

 

 




“…祥瓊、祥瓊!帶我到景王的房間去,快!”


“氾台輔,沒有主上的命令我──”


“唉呦,別這麼囉哩吧唆的,我這個要道歉的人都很大膽了,堂堂的前芳國公主是不是也要展現點氣魄?”


“道歉?向我們主上嗎?為什麼?氾台輔,請恕我失禮,但您跟您的氾王陛下又對主上說了什麼?這次是床頭的擺設不對,還是桌子上的餐具歪掉了?”


“都不是啦,況且這些事情我跟主上會找妳才對吧?找景王根本就沒用啊,妳的主上跟某國的猴子王一樣,對美的品味實在需要加強,主上也說了,一國之王的格調反映出國民的水準,所以我才說──”


“──氾台輔,請問您找主上要道歉是指?”


“…這還是我第一次被凡人截斷話耶。看在妳是慶國唯一有品味的人份上,我就不跟妳計較了。總之就是,我讓妳的景王看到了不該看的人了。祥瓊都不知道當時景王的表情,我好過意不去,下次絕對不會再這樣鬧人了…”

 

 

 

 

 






 

 

 

 

 

「──見到、蘭玉了嗎?」

陽子看著那對溢滿柔情的藍眼,不禁疲憊地扯出苦笑。「欸。也做了對氾國的台輔很失禮的事,真傷腦筋。」

「氾台輔下午有跟妳道歉過了,對嗎?」

「是的,雖然是無須道歉的事──」話語嘎然停止,陽子像是想起什麼似,出神地盯著握劍的手。


覺得胸口沉重地呼吸困難,祥瓊伸出手,想要抹去陽子臉上的愁思,以及眼中似乎永遠也消去不了的慚愧。

但還未碰觸到陽子,那名年輕的新王就又開口:「祥瓊…對人說無須道歉,是不是很殘忍的事呢?」

「…我想,應該是寬容的行為。」

握住了陽子的手,冰冷地叫肌膚疼痛不已。


「可是…有時候會想,她真是個殘酷的人。要我無須道歉,不也是讓我沒辦法得到原諒嗎?」太過沉穩的聲音,分不清楚究竟放入了多少感情。


祥瓊回應不了。

那名逝去的慶國少女,直到最後都保護著陽子與這個國家。

對陽子而言,少女的死代表著無數涵義──證明了當年對樂俊所告白的遲疑與迷惑,展現出無能而愚笨的君王、終歸無法幫助國家與人民的命運。

不論如何努力、不管再怎麼拚命,那樣的陽子對一切生命都無能為力。


但是,今日今時,廣邀常世諸國的君王,集結起諸位麒麟的景王赤子,已經不可同日而語。
陽子的成長與改變,身旁每位官員都有目共睹。

顯赫王道已出現於那雙碧綠的眼裡。


──現在的自己,一定能讓過去的悲傷變得更好。

小鈴回來慶國時,曾這麼跟祥瓊說。

可是,現在的自己,最該做的卻是讓現在的悲傷變得更好。


「…陽子,會喜歡芳國的舞蹈嗎?」祥瓊看著自己的手、那握住陽子的手,低低地說:「感
謝您華美的劍舞,請容我以一曲歌與舞表達敬意,慶之君王。」

「祥瓊?妳不用──」

陽子搭住她的肩頭,知道祥瓊不願再於人前表演的心情。
唱歌也好,跳舞也罷,祥瓊已經不願意再做這些事。



「我確實,很討厭唱歌和跳舞了。」祥瓊放開陽子的手,往後站離一些,拉開兩人的距離。她臉上掛著淺笑,微風吹撫深藍的髮。「但是,我想讓陽子更開心一點。」

「把妳自己弄得不開心並不能讓我開心,祥瓊。」

祥瓊輕輕地笑了。「誰說我現在不開心,主上?」


陽子反對的話剛要開口,祥瓊已經拿開了髮髻,在飄落金波宮的黃金海中翩翩起舞。
清麗卻低柔的歌聲,不同於當日在湖畔旁的滄桑,反倒像極了除夕夜裡伴隨人們迎接新年的溫婉音調。

祥瓊的唇邊帶著笑,一雙藍眼卻盈滿水光,倒映出陽子自己難掩悲傷的容顏。

於金色桂花雨下起舞的逃亡公主,以及佇立其中的赤色君王。


她們的千里旅程引導所有人來到這個地方。
將來,依然會如此地帶領慶國邁向新的世界。
耕耘出使現在的人們能居住的新天地,在那些人中有許多已經離開。
然而,衷心希望祥瓊這道美麗的歌聲,能夠跟隨花香傳達出去。
這份思念、望能讓他們聽聞。


陽子注視著祥瓊的舞姿,之後,悄悄地閉上溼熱的眼。
 


桂花香彷彿早已飄盪到雲海之下的月亮裡。

越過崑崙的人們常說,那關於月兔與桂樹的故事。

十二國,在月亮之上,生活於雲海裡的一切輪迴卻少有人述說。

 

 

 

 

 

 











=========================================







後記:
寫于小說『黃昏之岸‧曉之天』中、梨雪的寶物蠱蛻衫對陽子引起的小狀況。
蠱蛻衫會讓觀者看到自己最思念的人。
陽子當時眼中的氾麟,就是“那名葬在慶國一隅的少女”。
之前本來就想把這篇故事拉長放大成陽子/祥瓊的主線(當然是在新故事中XD)
一開始的構想其實是祥瓊當旁觀者,看著景麒安慰(?)樹下的陽子
不過既然改成短篇,就不如直接上吧!!! 這才是最重要的。

很喜歡這首月兔。還有那首"願い”載點
也都很萌(?)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ith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