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到哪裡都有不公平的事。常常,我飛上藍空,卻怎樣也觸摸不了真正自由的景色。當我乘坐在
Simoun裡仰頭注目的瞬間,才發現原來那是自己永遠也到達不了的高度。」

 

 

 

 

 

                                                                                                         ~夢空路


Inspired by 夢路キミガタメ, Suara
載點

 

 

 

 

 

 

 

 











 

 

 

 

 

 

 

 

 

 

 

 

羅多蕾跼促難安地站在走廊上,來應門的小姐卻是一臉悠哉地讓人猜不透在想什麼的尤恩。剛要開口,對方就先一步地說:「不在喔、要找瑪米納的話。」

一貫簡潔的說話方式,有節奏地澆息好不容易鼓起的勇氣。

羅多蕾揚起稍帶不自然的微笑,習慣性地低頭看著兩人的鞋子。


這位不算陌生的金髮少女,總是保持不拖泥帶水的生活態度,羅多蕾其實在心裡偷偷地羨慕過──希望自己也能更成熟一點、更堅強一些,不管遇到任何狀況都能冷靜以對──大概就是這樣的感覺。


可是,連對風雨夜都會不由得感到害怕恐懼的她,要何時才能走到這樣的階段呢?


「…我也不是、不是總來找瑪米納的。」

「那麼,找我有什麼事嗎?」

「瑪米納請我來找妳──」羅多蕾頓了一下,似乎看到尤恩向來漠然的神情露出淡笑。可是,無法確定。況且,也不知道是為了什麼而笑。「瑪米納煮了消夜,是很美味的蔬菜濃湯和烤麵包…」


是真的在微笑吧?清澈的眼睛略微彎曲。

斜射月光點綴著稍暗的房間,以及那頭柔軟光輝的金髮,讓羅多蕾霎時覺得寂寞。

突然好想見瑪米納,想快點回到有瑪米納在的地方。


「謝謝,但我不餓。」尤恩想了一會兒,繼續說:「也請幫我跟瑪米納道謝。」

揚著男性用語、有禮貌的尤恩。羅多蕾偏著頭,羞澀地笑了。

「我會轉告瑪米納的。唔…因為消夜的份只夠三個人,所以…」指指自己和尤恩,暗示這只是三人派對,不是大家有獎的美味。

「放心吧,我會把這當作是三人間的小秘密。」

點點頭,簡單了當地許下承諾。

尤恩這個人,想必會讓羅多蕾神往許久。

要怎麼做才能那麼氣勢十足、瀟灑直接呢?


向尤恩道了晚安,獨自走回往廚房的路上。
梅西斯號,走廊牆壁比剛到艦上時還要乾淨許多,汙垢和破損滴水的地方也都被感激地照料過。

將來只會越來越牢固,不會再更糟了。

就像她們大家一樣,生活這種東西,就是能讓所有人日漸親密。


「──但也有些是、越走越遠的例子呢。」瑪米納,這位不自覺常潑冷水的小姐,站在餐桌旁自然地拉開了椅子,自己卻沒有坐下。「尤恩不來吃啊,剩下的一份怎麼辦?」

羅多蕾一看到瑪米納的動作就明白了。她不禁低頭,咬著下嘴唇,焦急地思索該怎麼做。


「就讓瑪米納吃吧,煮宵夜的人比較辛苦,要多吃一點。」

邊說邊拉開最靠近自己的椅子。在沒有看著瑪米納的過程中,羅多蕾尷尬地坐了下來。

瑪米納則輕嘆口氣,莫可奈何地跟著坐下。不知道是對自己還是對這個現況,一副難過困惑的樣子。「我才不吃那麼多呢,保持身材也是西貝拉的職責之一。當然我也不會建議羅多蕾妳吃的,因為妳從小就是屬於很難減掉贅肉的體型。」


「────────────────────才沒有。」


雙手在大腿上緊握。

瑪米納真的、真的,是個很不會說話的人。羅多蕾不滿的神色全寫在臉上。
「大體來說,我的體重可是比瑪米納還輕三公斤的!」

「嗯,對,妳說的沒錯。畢竟羅多蕾也比我矮三公分嘛。」四兩撥千金地應著,似乎沒發覺連續兩句都踩到大小姐的痛楚。真是失職的僕人。

「………………………………我、今晚,不想再跟瑪米納說話了。」

「啥?」


家教良好的可愛小姐,丟下冷戰宣言後就開始喝著湯。

瑪米納倒不是很在意,只是對自己聳聳肩。「有什麼關係呢,反正羅多蕾這種身材,以後一定會長成很漂亮的女人。」

剝著麵包,慢條斯理地往嘴巴一口一口塞。

就在瑪米納心裡默數到第六下時,羅多蕾開口了。

「瑪米納,覺得我選擇當女性會比較好嗎?」

遲疑而帶點迷惑的聲音,羅多蕾的湯匙攪動著湯面,反應出她現在的情緒。


「這個嘛…」瑪米納的眼神游移在四周圍,就是沒有看向發問的人。「我注意過妳照顧里莫奈的樣子。」

羅多蕾等了許久,對方卻彷佛打算就用這句話打發她,沒有下文。

「然後呢?」

瑪米納沒好氣瞪了她一眼,這女人一定要遲鈍地讓人無力嗎?昏暗光線中,依然看得出她的雙頰緩緩地浮現瑰麗暈紅。
「然後我覺得,羅多蕾一定會是個很好的媽媽。所以,對,我覺得妳當女人會比較適合。」



也不是那麼值得害臊的話嘛…為什麼會臉紅得不可思議呢?

瑪米納也是,自己也是。


羅多蕾摸著燥熱的臉,嘴角卻忍不住上揚。

「瑪米納的話,也一定會是個溫柔的媽媽。因為…」她微微一笑,誠摯地望向對面那性格彆扭的朋友。「…瑪米納是我所見過,最溫柔的人了。」

「那也只代表,羅多蕾見過的人太少了。」澀然一笑,手中的麵包還剩一半,瑪米納卻已經失去食慾。「以前的夥伴幾乎都討厭我,認為我不甘身分低下,妄想褻瀆高貴的“神之坐騎”。還說我急功好利,只會攀延權貴往上爬──」

「妳有這個能力,才會被選上。」羅多蕾握緊她的手,眼神凜然,閃著誠實的光芒。「這麼說妳、這麼說自己,都太不公平了…因為,瑪米納明明只是想要完成夢想而已。」


映照在自己眼底的,一定是羅多蕾那對和善溫暖、像春季天空般的藍色眼珠。

瑪米納再熟悉不過的顏色。

離開故鄉的時候,乘上Simoun飛翔的時候,在多年的夢中和每一條逐漸通往這裡的路上,她都見過這樣的藍。

偶爾會、質疑起自己的心願。

懷疑苦苦追求的究竟是什麼未來。


這對沉靜深刻地讓她遺忘不了的顏色,彷彿只要伸手就能觸及得到,但越是飛往更深的藍空,躍向更高更遠的地方,這份難以擁有的感覺就越是清晰。

很多東西,不論自己多麼努力也沒辦法得到。


「不管到哪裡都會有不公平的事。常常,我飛上藍空,卻怎樣也觸摸不了真正自由的景色。當我乘坐在
Simoun裡仰頭注目的瞬間,才發現原來那是自己永遠也到達不了的高度。」


──遼闊另一端、那條通往夢的空路──


即使如此,恐怕一生也無法停止這份追求。

想要被認同、被以嚮往一生的身分所需求。

渴望成為這些西貝拉們的一份子。

渴望著──


「我們當上西貝拉的時候,已經得到了一對翅膀。」羅多蕾的聲音聽起來如此悲傷,瑪米納只能安靜地望著她若有所思的臉。「選擇性別之後,就會成為單翼的存在。失去的、那另一邊的翅膀,也許就遺落在某個人身上吧?所以,若我們想再次飛翔,只能等待找到那個人的一天…現在我們能飛往的天空,那些觸目所及的景色,都是只屬於我們而已。我啊,很開心喔,能夠擁有只屬於自己、無需與他人分享的事物。相反來說,瑪米納所觸摸不到的風景,一定就是要保留給將來的那個人,一定是,要與那個人一起到達的地方。」


羅多蕾說完後,露出招牌的羞澀淺笑,臉頰紅通通地掩蓋過少女的雀斑。

瑪米納眨了幾次眼睛,從未想過羅多蕾能如此快速地回答、這彷若困擾自己一輩子的疑慮。
渴望著的東西,是不論自己多麼努力都無法得到的理想。


「如果能到達那個地方…如果,未來、能看到真正自由的國度,我想要…」瑪米納反握了羅多蕾的手,兩人的掌心同樣熾熱地傳遞出堅定。「我想要讓妳第一個見到,好嗎?」
 

  

 

 


※※※

 

 

 

 

 

──自由的國度,實現心願的場所,那條連接夢的空中之路。

想要讓妳第一個見到。

羅多蕾已經忘記了,當時回答瑪米納的話。

每次閉起眼睛,卻依然能清楚描繪出她美麗的臉。 


是啊,瑪米納真是,一個美麗的少女。

忘不了那永遠停留在黃金年少的倩影。


南方大陸被炸毀的貨運機,今天清晨在海洋沿岸被發現,沒有生還者,食物也全洗劫一空。附近的炸藥空殼,據說是嶺國的新式武器,但還未被宮國政府證實。

突然的雷雨不便旅行,使芭拉耶特選擇在羅多蕾家裡過夜。明早她就要邁向旅行,前去尋找新的和平之處,一個能代替位於邊境孤兒院的新處所。


留在這個國家的,已經全是羅多蕾不認識的人。

很快地,連她都會離開這裡。

被折去一邊的翅膀,她已無法再度飛翔。多年以來,沒有找到另一個能帶她見到蔚藍天空的人,於是也逐漸失去了過去存於手中的夢想。


觸摸不到的藍空,注定忘卻的榮耀,少女時期輝煌閃耀的雙翼夢空路。

瑪米納經由那條路,一定見到了這些羅多蕾失去已久的事物。
無法自己獲得、本只能由他人給予,最上的愛。


窗外風雨不斷,閃爍難止的雷電轟隆隆地震懾世界。她看了烏雲密佈的天空最後一眼,神情淡漠地走出辦公室。距離明天的會議只剩三小時,無眠的夜晚宣告出將是很長的一日。


孤單空間裡,唯一陪伴滿桌子紙張的,只有與大家開懷歡笑的照片。

連在夢中也沒有見到過了。
位於自由國度,無法停留於此的少女肖像。 

 

 

 

 

 

 










THE END




---------------------------------







後記:
哇靠,我在寫什麼鬼...明明想寫H的!想寫生孩子的!還有結婚!!(順序反了吧)
看了dimon那邊冒出多米你摸,剛好手頭的這篇也快寫完了
可是無名不知道怎樣,死活不讓我PO
拖到半夜三點,看完書後想說再來試試,好險OK了 


本來想至少有個kiss的
為什麼最後只剩下握手,又不是在寫狗狗與訓獸師,幹麻啊!(<--自掘墳墓)


喔,對了,介紹一下Suara這首歌
傳頌之物最後一集的ED,不錯聽吧?
至於動畫內容就算了,我不萌貓耳兔耳熊耳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ith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