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晚上補習,只打了一點...
留言以後再回OTL




































以黑色櫬衣為底的細肩帶連身洋裝,籠罩在外的則大部分是酒紅色的鮮豔,膝蓋以上兩公分處的裙擺繡著如火炎般、與洋裝成熟風格相符,極副氣勢的東方圖騰。


那驕傲地裸露、濃纖合度的肩膀與手臂,以及瑣骨之下隨著呼吸輕微起伏的挺立柔美,使
Sara忍不住眨了幾次眼睛。


「怎麼了?妳看得很目不轉睛喔。」凜得意一笑,瀟灑卻也流露出典雅姿態地坐在靠牆的三人式沙發上。

「不好意思。」艾羅伊的主人,先是為自己的無禮注視道歉。「只是這個衣著選擇使我有些驚訝。妳對下午之約的慎重,讓我也覺得應該換上更適合的服裝,凜。」


還以為是很瘦的女性,原來是自己多慮了。
Sara心安地將背靠向椅子。


不知為何,一被通知這名魔術師沒有吃早餐,就不由得擔心地在外面來回走了幾圈。最後聽到門內傳來輕柔愉悅的哼聲,自己才像是被鼓舞勇氣般地敲了房門。之後,離開凜的房間,她曾將手放在胸口上,疑惑著心臟的急速跳動。


微捲光滑、隨風飛揚的黑色長髮,一身清爽乾淨的白色襯衫,剎那之間,遠坂凜簡直就像書中那名、陪在騎士身旁的無名魔術師。尤其當凜說了“國王陛下”的時候,
Sara差點因為自己突然無力的膝蓋而絆倒在地。


如果能將今日所見的景象告訴葛萊蒂絲就好,她會很高興
Rin與夢中看過的年輕少女一樣,依舊保持著不變的自信神采。


「──什麼?」心神一失去專注,就遺漏了對方的問題。
Sara歉然地說:「不好意思,我沒聽清楚妳的話。」

凜好奇地看了她幾秒。「我說、從昨晚的紅茶到今早的柳橙汁和草莓,正好都是我喜歡的食物。所以為了回報艾羅伊的好客,特別換上比較正式的衣服與它的繼承人見面。」


其實凜之前的話並不是這麼正經。當
Sara說出或許自己也該換其他衣服的時候,凜便自然反應地回答:“妳穿這樣已經很可愛了”,但是轉念一想,又覺得對方搞不好會生氣。Sara一生氣,一定又會冷冷地叫她“遠坂小姐”,這對耳朵而言可不是一個舒服的享受。


「感謝妳的體貼,凜。」
Sara拘謹地輕點下頭,接受客人的尊敬表現。「至於料理,確實都按照妳喜歡的口味,希望我們對此的安排並無失誤。」

「我雖然知道身家背景都被你們調查過,但連喜歡的食物也是嗎?」凜笑得有些無奈。「這時候不知道該說謝謝、還是覺得你們太無聊了。」

「基本調查是理所當然的行為,妳不也已經調查過艾羅伊一家了?但是,關於妳喜歡的食物,卻不是由調查得來的報告。」

凜感興趣地環起手臂,大腿撩撥似地嫵媚重疊,有耐心地等待對方的解釋。


Sara
輕咳了一聲,尷尬地將視線放在桌上。如果她是男人,就會認為這名東方女性正在誘惑自己。不過,看到那雙正直清澈的青藍色雙眸定會明白,不是遠坂凜意圖誘惑他人,而是別人不由自主地被她所誘惑。


「我相信妳在昨晚看過那本書之後,應該能隱約察覺,艾羅伊家族的其他藏書中,也有著祖先們的類似訊息吧?」

「妳的意思是、我的名字一直在你們家的圖書館裡?」

Sara點了頭。「更精確點形容,除了其他散落不真的描述以外,有特定幾本書完整地敘述了關於妳的事,而艾羅伊家的繼承人便是祖先遺產的擁有者。」

「那些到底是什麼樣的書啊?連我喜歡吃什麼都知道。」凜受不了地轉了下眼睛。幾乎能肯定留下這麼討厭的線索的人,一定是她那個壞心的師父。

「不僅是妳喜歡的食物,還有妳在小學三年級為了音樂課而跑到公園練唱的事蹟。」Sara的聲音比往昔輕鬆許多,雖然不帶有調侃,卻充滿清晰的驚奇。「妳不會唱歌嗎?」

「──真、真失禮啊!我當然會唱歌!」那幾本書是遠坂家的黑幕嗎?凜倔強地撇過頭。「之後我還拿到音樂課的最高分數,難道裡面沒寫嗎?」


「是的、確實是。
85分。」

「……妳也不用記得這麼熟吧?原來妳是書呆子嗎?」

「我已看完所有書籍,記熟也是應該的。」

凜尷尬地揮揮手,不想再繼續這種小時候的丟臉回憶。「今天不是說要告訴我那本書沒寫的故事?」

「是的。」闔上桌上的書本,雙手在桌前交握。Sara認真地問:「妳想知道騎士王之死的始末嗎?」

凜皺起眉頭,一手粗魯地揉著臉頰,沒有先前表現出的成熟風範,反倒像個陷入兩難的小女孩。「如果妳不介意,我想將這個故事留到離開艾羅伊城之前。」


魔術師的聲音感覺有點低啞,是在難過著某位重要之人的離去吧。


心有所感地斂下細長的淡金雙眉,
Sara輕聲說:「那麼、取而代之的,就告訴妳騎士王第一個孩子出生之時的故事。」


接下來的時光流逝,比昨晚看著書本還要快速。那個陌生的男人說的沒錯,
Sara確實是個擅長說故事的人。不管是王跟孩子的騎小豬打仗、或是王后將一身臭味的王關在門外,這些描述都被Sara用和善而極具表演張力的聲調、淋漓盡致地展現在凜的腦海中。


有時候凜的笑聲實在很難壓抑下來,
Sara那雙柔和的眼睛就會安靜地看著她。午後陽光,一反射在籠罩於窗外世界的海面上,便顯得如此朦朧而幽魅,使那頭金髮也被襯托地有些淡紅。像是溫柔的大手,正撫摸著隱藏在薄紗之下、令人難過的面容。


這時候的
Sara應該正在微笑吧。凜慨然心想,那真是一雙親切的碧綠眼珠。


兩個半小時之後,
Sara原本清脆低柔的嗓音已經有些乾啞。這使凜在離去前、不禁歉意地說:「我在威爾斯郡買了一瓶蘭姆酒,下次說故事時再帶來給妳。」

「謝謝,不過下次我會記得自己準備熱茶。」Sara走出桌前,朝坐在沙發上的凜伸出手。那個動作紳士感十足,與這名金髮主人的孤僻形象顯得格格不入。凜卻毫無遲疑地、將自己的右手交給對方。


第一次握住
Sara溫暖的手,掌心中傳來的帶繭觸感使她有趣地挑了下眉。還以為是個嚴肅古板的書呆子,原來也有其他比看書更劇烈的愛好嗎?凜揚起笑容,在安穩站立後便大方地回答:「沒關係,我不會喝酒,所以本來只是想帶回去給倫敦的朋友──現在、就送給新的朋友吧。謝謝妳今天的故事,Sara,晚餐時間見。」

「…晚餐時間見,凜。」


就像是被強風吹襲。


還未做出任何趕得及的反應,那名神秘的東洋魔術師已交代完一切要求,鮮紅的背影自豪地離開艾羅伊主人的視線。


對於被當成新朋友的事、答應了晚餐見面的事、亦或最重要的下次再說故事給凜聽的約定,
Sara完全沒有機會拒絕。她慚愧地吐出一口大氣,懷疑自己什麼時候變得這麼容易受人擺佈。


除去將有的晚餐相處不論,若說不期待下次的約定,一定是種謊言。很久未曾告訴任何人關於騎士王的故事,這種懷念的心情,恐怕不是僅有一次的機會就能撫平。
Sara的視線回到桌上的書本,深深地凝望著書寫的作者真名。


──
Gladys. A. Elroy.


「妳現在也在看著嗎?」溫柔地撫摸書皮燙金的名字,她低聲說:「妳夢中的
Rin,已經長成了美麗的女性。」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ith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