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Angela的新宿狂詩曲推薦~
什麼?檔案?我沒上傳啦(炸)






























對英雄而言,夢是後代一切傳說的源頭。他們鑄成的歷史歌詠著戰爭,鮮血灌溉的青苗大地也延續至今,舉世英雄事蹟融入文字與歌曲裡,傳遞下昔日曾出現於他們夢中的榮耀光景。


在這些景象裡、一定,有著無論如何痛苦也絕不放棄的自豪。但若看著這些夢的人只是個普通少女,究竟會對其造成怎樣的衝擊?
最初,少女也如周遭的人,以這樣的能力為榮,期許自己能藉此引導族人、重建過去曾出現的王者時代。


而現實也總如少女的預言,逐步邁向早已被看穿的未來。


就在這時候,少女陷入了恐慌。


她總是看著英雄的記憶、遵循著王的步伐,卻從未真正看過自己的夢。少女的妹妹、相比起姊姊來說,是個毫無魔力、亦無特殊能力,極為平凡的孩子。雖然有著人類肉身罕見的抗魔力,其用途卻只能阻止他人的魔術詛咒而已,整體說來,是個幾乎派不上用場的無用特質。


瞭解少女的憂愁後,她呈上了自己在家族圖書管中所發現的寶物。
書中的故事很快地擄獲少女空虛的靈魂──忠誠而浪漫的傳奇、訴說著英勇奮戰的王之故事,還有那比起夢中景象更加充滿光明的預言,使少女終於找到自己的夢。


在這個夢中,羸弱的少女化身成銀色的不敗騎士,與勇敢的東洋魔術師並肩扶持,奮勇退敵。


Sara,妳知道書中的Rin是怎樣的人嗎?”少女時常以神秘而頗帶自滿的口吻,調侃似地問著小兩歲的妹妹。其實根本不需要詢問,因為她比任何人都清楚地看到夢中的身影。

“…不知道。按照書裡的敘述,只能猜測是黑髮的女孩子。”

“我知道喔、Rin這個人,有著怕燙的舌頭、卻愛喝熱紅茶;喜歡的顏色是紅,但最近也覺得藍色很美──因為、她的騎士就是個常穿藍衣的英雄。”

Gladys,妳看到了什麼嗎?”

“我看到自己的夢。與Rin在一起,既勇敢又堅強,Rin很喜歡我,常會煮好吃的東西給我。Rin就像燃燒黑夜的火焰,在那份光芒中,我也能被拯救吧。”


相對於少女的歡喜,妹妹只能沉默地望著她。最先發現故事中的
Rin、明明是自己,但是,無論她如何想像,也描繪不出對方的面容,更別說是喜歡的食物或打扮──對她而言,Rin只是個不可能出現於現實中的影像。


可是,少女已在夢中認識
Rin,並將這個影像當成人生中的某種光明。期待著終有一天夢會實現,Rin能真正地出現,以那自信與溫柔帶領少女踏出這個英雄之夢的泥濘。


原本,若能因此而稍微安撫少女日漸不穩的情緒,也是好事。但在某一天,少女卻發覺了一直以來所看到的景象、根本不是她自己的東西。
到最後,那些勇氣仍是英雄的記憶,仍然是屬於他人的心情。


Rin
沒有出現,而Rin喜歡的人也不是少女自身。Servant Saber,那銀鎧的騎士,一直以來少女所看到的只是騎士的夢。終於,再也無法忍受,少女在某個安靜的夜晚徹底崩潰。


“──
Sara、我的艾羅伊。”少女那彷彿祈禱般的聲音,即便是大火飛揚也掩蓋不了。“看著我的生與死吧,我的國王陛下──求求妳,我不要、孤獨地死掉。”


少女的妹妹被趕來救火的大家發現時,雙手不知被誰綑綁在背後,腳踝也滿是鎖鍊摩擦出的血漬。是那隱藏在血緣裡的求生意志,才讓她能在這種情況下自房間逃到外面。
但除此之外,身體的其他部位卻沒有這麼幸運。那張原本清秀白皙的臉孔,已經被火燒得燙皺焦黑,傷勢延續到後頸與背脊,左眼也因為煙燻而有失明的危險。


至於被妹妹拋下、葬生於火場的少女,結果還是獨自一人迎接了死亡。也許在那場奔飛的大火中,少女能真正地見到如火炎般燒盡她自身黑暗的
Rin吧?然而最終,Rin只是書中的虛構人物,她的真假並非是引起少女絕望的主因。


造成大錯的從來都是身旁的人們。


──
Sara自夢中驚醒的時候,正好是深夜兩點半。她把自己的臉埋入雙手裡,像溺水的野狗般不斷地急促呼吸。掌心感受到毫無觸覺的焦皺臉皮,卻又覺得熾熱地不可思議。


等到呼吸韻律正常之後,
Sara腳步有些虛弱地下床,將被汗水沾濕的衣服換掉。她打開床頭的燈,安靜地看著鏡中的自己。鏡面上的人有著一頭燦爛金髮和翡綠的雙眼,卻構成不忍目睹的面容。將黑色的薄紗套上,她踩著比往日還要沉重的步伐踏出房間。


在樓梯走廊就看到了,那名魔術師窩在客廳沙發上的身影。


Sara
沉默地看著她的背影好一會兒,沒有出聲。穿著似乎不符合她艷麗風格、感覺相當可愛的貓圖案睡衣,凜一個人細細地品酩著熱茶,怡然自得地使人看了直覺聯想到假期。


事實上,對這位倫敦的客人而言,也確實該是犒賞自己的假期之日。


「…睡不著嗎?」


凜回過頭望向聲音的來源。果不其然,看到站在樓梯口、居高臨下的
Sara。她攏開頸間的髮絲,有點尷尬地拉高一手的袖子,展示出如齒痕般的紅腫痕跡。「房間有老鼠,還是會咬人的那種。」

「老鼠?」Sara半是懷疑半為驚訝。一般而言,古堡確實是老鼠窩盤據的好地方,但是勤於打掃的僕人們,並沒有讓長年居住在此的Sara有遇上老鼠的經驗。「妳確定嗎?」

「既然被咬了好幾口,我當然能說很確定。」

Sara走下樓梯,關心地靠近凜。她抬起那裸露些微肌膚的手臂,仔細地看著紅腫的傷痕。「確實是…」她充滿歉意地說:「在此之前,我並沒有聽過任何人有類似的遭遇。我現在馬上吩咐僕人們為妳準備新的客房──」

「不用麻煩了,僕人也得睡覺吧?明天早上再弄就可以了。」Sara的眼神看起來還是那麼愧疚,凜不禁放下茶杯,輕輕地握著她的手。「沒關係的。」


最先發現這樣的舉動過於親密,還是凜自己。她很快地放開
Sara的手,恢復成之前用雙手捧著茶杯的姿勢。「那妳呢?也睡不著?」

Sara看起來就像想堅持吩咐僕人先處理凜的狀況,但一望向那雙柔善卻堅定的藍眼,卻又覺得凜的體諒讓人高興,於是最後只能聽話地打消這個念頭。她坐往對面沙發,雙手放在大腿上,想到還有別的方法能解決凜的問題。


「妳說的沒錯,我確實睡不著。所以,妳今晚何不使用我的房間?」

「我佔了妳的房間,妳要睡哪裡?」

「我可以暫時到妳的房間休息。」

「然後讓妳反被老鼠咬嗎?」凜皺起臉,嘴巴抿成不答應的線條。「再怎麼樣,我都不可能無禮到把主人趕出自己的臥房。」

「妳沒有趕我,是我自己的意願。」

「謝謝妳,Sara,但我真的不能答應。」面對頑固的對手就得懷柔一點,於是凜微微一笑,像個大姊姊般輕聲問:「取而代之的、既然妳現在還不想睡,就陪我聊天吧?」


聊天對
Sara而言是極為陌生的行為,但既然是客人的要求,身為主人的她就不能失禮。「好。妳想聊什麼,凜?」

「嗯…聊什麼好呢…」

「妳還想知道關於騎士王的故事嗎?」

這個啊、有點不妙。凜乾笑幾聲,婉拒了提議。「我現在不想知道騎士王的故事。」
已經夠了。她低下頭,掩飾情緒地輕啜口茶。
今晚已經夠想Saber了,實在不需要再繼續增加這份思念。



「不如這樣吧、妳可以問我一個問題,然後我就問妳一個問題。」揚起知曉的淡笑,凜自信地說:「我想妳應該對我有著各式各樣的疑問吧,而我對妳也是。」
想了幾秒後,Sara回答:「如果只有一個問題就可以。」

對手是個小心謹慎的人,凜跟自己做完觀察感想。還以為夜晚能讓人心防鬆懈,但Sara的固執實在是不能輕忽的武器。

「好,就一個問題。以示公平,妳先吧。」

「那麼──」對方的胸口有著過於明顯的起伏,是在緊張什麼嗎?凜感興趣地注視著她。「妳有喜歡的人嗎,凜?」

差點被自己的口水嗆到,凜慎重地放下杯子。「這真是一記意料之外的直擊呢。」

Sara的眼神先是游移在四周,最後才停留在自己大腿上的手。「我希望妳不要誤會,這個問題並無存在我私人的意圖,僅是為了某個人而問的。」

「為了拜爾德?」像是那花花公子樣的男人會想問的事。

「不…」Sara低柔地回答:「為了葛萊蒂絲。」


原來如此──不,其實該說是“怎會如此”吧?
Sara為了一個凜完全不認識的人、問了這個有無喜歡對象的私密話題,怎麼想都很奇怪。


「我現在沒有喜歡的人。」九個字,算是輕鬆的交換條件。

「那麼、妳喜歡什麼樣的對象?」

這是第二個問題了喔,國王陛下。凜環起手臂,想了一下才說:「與其說是喜歡、不如說是招架不住。我對那種有點笨拙,為了實現跟自己幸福無關的理想、把自己搞得傷痕累累卻依舊努力不懈的傢伙,實在沒有辦法放下不管。」

「是這樣啊…」Sara喃喃地應著。在中途放棄的葛萊蒂絲,也許不符合這名魔術師會喜歡的類型。

「換我了喔。」凜的清脆嗓音,使Sara不禁坐直了身體。「妳喜歡中國料理嗎?」

「咦?這個……」風馬牛不相關的問題,Sara疑惑地回應:「還可以。」

「我啊,其實很會做中國料理,過去有一個人很喜歡我煮的菜,我也覺得做菜給喜歡吃的人,實在是一件很開心的事。」


Saber。幾乎在瞬間就明白凜所說的人是誰,Sara皺起眉頭,心底溢出了酸澀。為了這名英雄,她的親人付出生命;為了這名騎士,眼前的魔術師渡海重洋來到這座孤島。為了守護王的事蹟,有多少人悲傷痛苦,孤獨地死在別無生路的黑暗裡?


到底為什麼、要替已經離去那麼久的人犧牲一切?
Sara時常會這麼問,卻沒有人能回答她。


「既然妳說過沒有特別喜歡的料理,那麼改天就嚐嚐我的手藝吧?」凜打了個呵欠。喝完熱茶後,身體溫暖不少,然後睡蟲也就跟著入侵了。她自然地將頭枕在沙發椅背上,側看著那
包裹薄紗的容顏。「妳覺得如何?」

Sara在靛色視線注目下,不自覺地摸著覆蓋臉頰的遮蔽之布。「…妳就這麼想看我這張臉嗎?」

那嗓音輕柔,聽起來卻不由得感到難過。凜誠懇地凝視對方的碧眼,不改直率口吻地說:「Sara,妳是一位對我而言、相當重要的人的子孫,一開始我就想,至少要為那個人平撫妳的傷痕。但是除此之外…現在,我想看妳微笑的樣子。」


我們真的只認識一天而已嗎?
Sara心中的疑問,差點在這份誠摯包圍下脫口而出。她並不是葛萊蒂絲,在遇到凜之前,根本沒有能力窺視魔術師的真實容貌。在一天之前,她分明一點也不認識遠坂凜。


是啊、從什麼時候開始,書中的
Rin變成了凜。


一直以為不會出現,從小時候看到描述,就以為是預言中的人物,如今卻活生生地站在眼前。有著美麗與堅強的光采,胸襟坦然而誠實,葛萊蒂絲口中的寶石魔術師,確實有可能將她拉出英雄的夢之泥濘。


可是,為什麼會出現得這麼遲呢?


Sara
一手按住自己的臉,喉嚨被某種情緒困擾,發不出聲音。


她深吸好幾口氣,之後想起還未回答對方的問題,驚覺地抬起頭,卻看到閉起眼睛的凜,已經舒緩地在沙發中沉沉睡去。
走到凜的面前,她試著輕聲叫喚幾次,得到的回答只是那道咕噥地分辨不出言語的聲音。


不得已,Sara低嚷著失禮了,
蹲下身、將熟睡的魔術師抱入懷裡,帶她來到自己的房間。以一個嬌小的女性而言,Sara的力氣因從小的武術鍛鍊而不可採取相同標準斷定,但是,凜抱起來的感覺還是太輕了一些。


將客人放在自己的床上,安穩地蓋上棉被,她柔聲地說:「晚安,凜。」


對方當然不會有任何回應,但只是看著那張平靜舒適的睡臉,就讓
Sara覺得、沒有放棄地等到這時候,真是太好了。過去那赤足踩著火焰,哭得喉嚨都啞了也要逃開姊姊的自己,終於等到艾羅伊家預言的光明──葛萊蒂絲昔日在夢中看過的、能帶領自己離開王之泥濘的希望,此時就近在眼前。


Sara
關上床頭的電燈,離開之前悄悄地闔起房門。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ith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