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我真的沒想過要再寫的OTL
都是寶寶你傳的歌的錯(淚奔)

inspired by 星降る夜

Warning:本篇稍微捏了第三集的故事內容
不過因為是天馬行空的妄想,所以應該也沒差別吧


























「──再調整?」

「欸。但是不用擔心,日美子。」揚起稍感苦澀卻溫柔依舊的淺笑,天使如此安慰:「只是一點疼痛而已,我可以撐過去。」

「再調整、根本不是一點疼痛就能結束的事情啊,歌音!」激動地抓住天使的手臂,質問其甘願墜入凡塵的原因,還是無論如何都想要自私地不讓天使飛離自己呢?日美子的眼底湧現了淚水。

為什麼?都做到這個地步了,為什麼還是無法保護好她?難道曾犯錯的人便無法再次彌補嗎?既然如此,就該把全部罪衍都由她來承受啊?但為什麼──


「日美子…」

「為什麼?明明妳已經這麼完美,為什麼還要再調整?!從未失敗過、從未使人失望的歌音,妳是我──」日美子低下頭,眼眶的淚水讓她再也難以看清楚歌音的面容,只有因憤怒與不甘而抖顫不已的雙手、依然緊緊地抓住歌音的手臂。「妳是我們、最完美的劍啊…」


毫無形象地哭得稀哩嘩啦,鏡片上不斷滴落淚珠,喉嚨彷彿吞嚥了超乎食道所能容忍的硬物,嘶啞刺耳地發出不像自己的聲音。


現在的她看起來一定很可笑。


「日美子、請不要哭。」歌音輕撫著溫暖的茶色頭髮,擔憂地皺起深色的雙眉。日美子的反應令人詫異,也使她非常擔心,再這麼哭下去,恐怕會因為呼吸不了空氣而暈倒。「不要緊、真的沒關係的,我已經習慣疼痛,所以一點也不害怕。但如果妳一直哭下去、我──」

「妳難道不知道再調整卻失敗的後果嗎?」日美子突然抬起頭,發著淡紅色光芒的紫眸,傳遞出一股被勉強壓抑下來、屬於自身情感的波濤洶湧。「不僅可能失去生命、再也不能動,而且──失敗的話,會被當作廢物一樣地丟掉,妳難道不知道嗎?」

「那麼、只要讓它成功就好。」


抿了下嘴唇,歌音的眼神一如她的回答嗓音,堅定而毫不遲疑,

那雙散發出沉靜光輝的藍眼,頭一次使日美子覺得這麼生氣,連牙齒都開始打顫。

「“讓它成功就好”?居然說得那麼簡單又隨便──!」

「為什麼妳會知道這些步驟,日美子?」歌音無奈地嘆了口氣,想要暫時岔開話題,卻又像被緊咬著尾巴般根本辦不到。眼前的少女在短時間內轉變的各種情緒,她實在快要跟不上。如果自己也是人類的話、如果自己“還是”人類的話──

「不管你們是怎麼想我,但我聽得懂人話、我也會記住,不單單只是條狗而已。」

「日美子、我不是──我從來沒有這麼想過!」


這是第一次聽到,戴著眼鏡、柔善而溫和的女孩子,發出了這種冰冷殘酷的話語。冰冷的是語氣,而殘酷的則是難以隱藏的事實。順從主人的意志、即使承受了所有打罵羞辱也要當成是種榮幸,這就是她們的生活方式。一度以為是天經地義的命運,現在卻逐漸地覺得哪裡出了錯,每處皆產生脫軌的問題。


漸漸地覺得不應該是這樣。


她跟日美子、還有其他許多的學生,不應該是過著這種聽命於黑暗的日子。因為,外面的世界明明有著光彩,只要天空上還存有無私照射大地的暖陽,她們這些人就該是活在那裡,而不是這種地方。


然而──


「我、在上次的任務中失敗了。不僅讓三華大人失望,也害妳被懲罰,這一切都是因為目前的我還存在著瑕疵。但是,如果我變得更強、完成所有的任務,也就可以保護妳吧?為此,再調整是唯一的方法。」


想要抬起手抹去淚水,想要攤開手臂將她緊擁入懷,一輩子讓她在光輝之處盡情描繪喜悅、讓她與燦爛笑容共浴。但這些卻是現在的自己做不到的事情,恐怕也沒有資格去做,所以除了這個辦法以外,沒有第二條路。


只要能確保日美子的未來會更好,也就不是該有所埋怨的選擇。

心甘情願地踏上使肉體永恆痛苦的路。

即使不是人類也沒關係了。有許多事情,只有非人的她才辦得到,就用這個被稱為無生命體的物品,保護最重要的人給你們看──下了這個決心。

所以不要緊,一定能走下去。


「…沒關係的喔,日美子。」


輕柔無比、沒有間斷地安慰著。現在可以碰她了嗎?歌音望著那細小的肩膀,努力克制下想擁緊對方的本能。不行,她告訴自己,看起來好不容易才止住淚水,如果又使日美子哭出來的話,就絕不能原諒了。而且,為什麼她會這麼生氣呢?


真的無法理解。


不管多麼想要知道、無論已經如何拚命學習,還是沒辦法全盤體會人類的複雜感情。結果,成為不具有感情的絕對天使也好,或是個完全正常的人類也罷,她兩邊都不是,兩邊都是叛徒。


「──對不起,歌音。」日美子在深深地吸了好幾口氣後,才終於能簡短地說出堪稱平靜的話。只是,眼眶內猶帶淚光的她,即使想要微笑也辦不到。「明明是我的錯,卻還向妳大發脾氣…對不起。」

「不,不是妳的錯。」可以、碰她了吧?歌音緊張地吞了口口水,抬起手,試探性地讓指尖稍微碰觸日美子的肩膀。

而少女卻、在此之前就投入她的懷中。


歌音先是楞了好一會兒,突然被暖和柔軟的女性身體所包圍,四肢僵硬地不知道該做些什麼。日美子的髮色明顯地遠離東方人的基因,現在近距離看著比自己略矮一些、少女頭上的淡淺色髮根,就能更明確地瞭解這個事實。


使人心口盈滿溫暖的光輝。


歌音伸長手臂擁抱著已在懷中的女孩,這份熟悉的氣息使她滿足地閉起眼。絕對天使只要還有能源存在,就會永遠永遠地活下去,那樣的永遠,是否會像此時抱著日美子的感覺一樣呢?


如果不是,那麼永遠存在或瞬間消失,對她而言實在沒任何不同。


「…對不起,歌音。還對妳生氣,真是、對不起。」


臉頰淚水被歌音的衣料所吸收,只有吐露出的微弱道歉,輕輕細細地流進了天使的耳邊。

不太清楚自己回答了什麼──或許其實什麼也沒說出口──像是決意褻瀆花朵的害蟲,歌音拿下了日美子的眼鏡。閃過眼底的是覺悟亦或憐憫呢?日美子沒有開口,只是與自己緩慢低頭的動作相契合,她湊向前、迎接了彼此之間最禁忌的吻。


熾熱地、彷彿能燒盡自身所有,同時又冰冷地、像是盛載世上一切絕望的吻。


在這個地方還有希望嗎?


只是幾秒的時間,日美子已經虛弱困難地喘著氣。歌音緊擁著無力而趨近昏倒的少女,靜靜地陪在她的身邊。這一次,連一句安慰的話也說不出。


若這個地方還存有希望,那就一定是這條路了。




***




「為什麼毀棄我們之間的約定?」


點著燭火、散發出詭異與古時氣息的和室大屋內,突然出現了這道清脆地不符合環境的嗓音。但坐在大椅上的女人,僅是意興闌珊地稍微瞄了站在前方的少女。

「什麼約定?」懶洋洋地撥開肩膀的髮,女人的手輕摸著跪在一旁服侍的女孩。

日美子並沒有將眼神移開女人半秒。「您曾說過的、允許我待在歌音小姐身邊的條件,至此我沒有一個失敗過,但為什麼還要執行再調整?」

「壞掉的東西就要修理好,這不是當然的道理?」

「壞掉的──?請恕我直言,就連與克拉恩萊斯的對戰,歌音小姐也從未敗陣過,難道為您這麼付出的歌音小姐還不夠完美嗎?」 
「日美子,妳是在質疑我嗎?」 


原本懶洋洋的說話方式驀地降下了音節,增添屋內寒冷詭侷的氣氛。
跪在一旁的女孩也感覺到主人的心情轉變,臉色驚恐地看著自己放在大腿上的雙手。 


日美子握緊了手,恢復溫馴如寵物的音調。「不是的,三華大人,只是…那麼
危險的方式,一旦失敗,不單會危急歌音小姐的壽命,更可能使您失去絕對天使啊!」

「我的劍要是連這點小事都熬不過,也就沒必要留著了。」女人的笑容如纏繞世人的大蛇,陰暗幽魅地使人遺忘世間還有光明此種存在。「況且,找到了白鳥空,現在即使失去一兩個絕對天使也不要緊。」

「三華大人──」

「那麼,妳還有什麼事情想說嗎,日美子?」女人站起身,無視少女驚愕的神情。

日美子低下頭,比起那平淡的神色與語氣,她的手指已因為緊握而蒼白。「月之螺旋的再調整…到時,請讓我待在現場,三華大人。」

「那是當然,我早料到妳對此也會很有興趣,畢竟是美麗的科學奇蹟呢。」輕輕地笑著,女人與一旁的女孩,在笑聲落畢後便共同走入後方的密室裡。


日美子嚐到嘴唇傳來的血腥感,卻感覺不到除了憤怒以外的感情。

不管多麼忠誠地付出所有,在那個人心中,絕對天使只是道具。
用壞即丟,淘汰換新。
歌音無論如何都得不到自由。

指甲深深地、陷入寒冷的掌心中。

在鏡片之後,總是和善溫柔的紫眸,充滿了此世首次浮現的憎恨。








THE END



========================================


後記:寫太多了,等動畫出到一定程度後回來看這幾篇文,大概會爆笑出來吧XD
例如、也許日美子只是被抓去吃香菇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ith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