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這篇文完全是因為那首「Say that you love me」惹的禍
再次感謝無ID的俠士傳SS相助


























──後腦杓往牆壁上的重擊,一瞬間讓她幾乎睜不開眼睛。那個人是相當高挑的女性,於是只用一隻手就能完整地覆蓋她的脖子。牙齒在窒息與疼痛中喀喀作響,由身體自然發出、制止不下的哀求,向來能使那個人的心情轉怒為喜。


現在也是如此。緊抓住纖細脖子的女人,鏡片上反射出對方壓抑痛苦的蒼白神情,卻因此而揚起了滿意的溫柔笑容。


「告訴我,日美子…」女人低柔的聲音,無視世間所有痛苦與絕望。「吻了我的劍,看她因自己而恢復光華美麗的高貴模樣,妳是什麼感覺?得意洋洋?覺得高人一等了?」

「──三華、大人──」少女緊咬著牙,再多說一句話都會失去所有呼吸,卻還是困難地解釋著:「我這麼做、完全是為了您──歌音小姐是、是您的劍,所以──」

「啊我可愛的日美子。所以我才這麼喜歡妳,永遠都知道說出讓我高興的話。」女人微微笑著,箝制對方的手卻絲毫沒有鬆開的跡象。如果絕對天使是靠著補充能源而活,那麼此人便是為了他人的痛苦而生。


「──但妳還是沒有告訴我,吻了我的天使是怎樣的感覺?妳喜歡她嗎,日美子?」

勉強睜開半闔的眼睛,雖然身體自內部四分五裂,卻又不曉得疼痛是發生在何處。日美子斷斷續續地回答:「不是這樣的…我不、不喜歡歌音小姐。我這麼做、完全只為了您,三華大人。」

「但是,她一定喜歡妳。」放開少女纖細的脖子,女人輕柔地撫著那已被汗水沾濕的臉頰。「怎麼辦呢,日美子,我不喜歡有人搶走我的東西。」


鮮紅的長指甲沿著臉頰劃下,來到劇烈跳動的心口。

恐懼也僅從此刻湧起。


「不可能──!您一定是誤會了!歌音小姐是您最忠誠的劍,她絕不會、不會喜歡上除了您之外的人!」焦急地說服著,身體顫抖不已。要她跪下磕頭、要她怎樣哀求都可以。所以──「所以、請不要處罰她,一切都是我的錯!」

「確實是妳的錯啊,日美子。因為妳昔日做的好事,才讓我現在沒辦法成為月之螺旋真正的主人,讓我得一直提心吊膽地想著、啊啊,這東西什麼時候會背叛我呢?所以,一切都是妳的錯喔,日美子。」

「…是的,都是我的錯。」
知道已成功轉移對方的注意力,使她恢復平淡呆板的語氣,像個聽話的寵物溫馴地低下頭。

「那麼,作為對我的補償,妳應該知道做些什麼吧?」


女人慵懶地坐在床上,唇邊漾著如蛇的妖嬈微笑。


「是的。」她深深地吸了一口氣,走到女人的跟前。「謝謝您給予我這個榮幸,三華大人。」

「妳真的只會說出讓我高興的話呢。」女人拉下日美子的頭,水蛇似的舌尖輕舔著她的雙唇。「記住我讓妳待在她身邊的條件──當劍又陷入無法阻止的瘋狂時,妳得用跟當初一樣的方式把她殺了,明白嗎?」

「…我明白,三華大人。」

「乖孩子。」


低笑聲,悠悠蕩蕩地掩蓋過深夜的所有氣息。讓全部感官與意識遠離自己、沒有靈魂亦無心神地留下了軀體給世界,一直是日美子度過這些夜晚的方式。但在今夜陪伴她的,還有不久前給予歌音的吻。


月色迷濛。

這樣的夜晚,依然與劍的天使共同照看著大地。

承載兩人重量的床鋪發出聲響,而她只是靜靜地閉上眼。

知道當晨日來臨時就能與光明相見。





***





「──妳的茶是這杯喔,歌音。」

「沒關係,我比較喜歡這個。」這麼說著,像是怕被搶回去似地,她又低頭喝了一口。

日美子眨了幾次眼睛,看著自己杯中的綠色液體。午後的陽光自窗戶外斜射進來,照耀著杯面上浮起的兩根茶梗。「我特別把紅茶加了很多糖,不要緊嗎?」

「不要緊。」

事實上也是如此,喝著熱紅茶的歌音看起來相當滿足。本來以為會是個日本綠茶愛好者,但卻意外地效忠於甜甜的紅茶。日美子輕笑一聲。

「甜食、喜歡嗎?」好奇地問著,也低頭喝了原本要給歌音的綠茶,但實在苦澀地不合胃口,不由得皺起了臉。

「喜歡。」毫無掩飾地點了頭,外表豔麗而光輝的女性這麼說:「紅豆餅或是羊羹之類的,也不錯。」

「配上綠茶剛好呢。」

「是啊。」


柔柔地笑著,歌音的瞳孔被陽光點綴地接近暗藍,使人聯想到從深深大海裡往上眺望的顏色。要適切地調配出那種顏色的水彩絕對不容易,卻又不由得躍躍欲試。


把茶杯放在散亂紙張與畫筆的桌上,日美子走到窗前,望著快要接近秋天的山景。只要視線能越過學園最前方的深色鳥居,就可以看到這個世界的另外一面吧。


「歌音,妳常站在那個地方,是在看著什麼東西呢?」

「我受有三華大人的命令,得監視著其他絕對天使的動靜。」

「連深夜也是嗎?」日美子轉過身,看著歌音將空杯子整齊地擺在桌上。「當我睡不著的時候,只要打開窗戶,就會看到妳站在那上面的身影。」

「是的。我跟人類不同,並不需要在固定時間補充睡眠。」歌音關心地回望過來,神情溫柔而誠摯。「為何睡不著,日美子?」

「只是偶爾而已。」她搖搖頭,無聲說著不要緊。「而且,睡不著的我能跟妳一起看著世界──即使是在不同的地點,也令人高興。」

「原來如此。」


日美子輕輕地笑了。歌音時常會認真地發出“原來如此”的領悟,像個好學生似地讓她覺得可愛。


「那麼、就讓我帶妳到同一個地點,與我看著同樣的世界吧?」

只是眨眼的瞬間,那纖柔卻氣勢十足的身段,已經來到她的眼前。微微低下頭盯著自己的歌音,彷彿是正等待她的允諾。

「妳的意思是…」日美子確定性地問:「要把我帶到那麼高的地方?」

對於有懼高症的她來說,那等同於被人命令去死。


歌音點點頭,唇邊洋溢柔和卻自信滿滿的淺笑。「不用擔心,我會在日美子身邊,絕不讓妳掉下來。」

「唔…」

生死攸關的為難之路。雖然名為本能的第六感大聲地告訴日美子必須拒絕不可,但另一方面,能看到歌音眼中的世界,又實在是誘惑力十足。最近,自己想畫的事物越來越少,如果有新的視野,或許就能找回最初的喜悅。

「──真的、不會掉下來嗎?」

幾乎像個孩子般,暗藍的雙眼瞇成了笑意盈盈的模樣,歌音輕聲回答:「相信我,日美子。」


因為聽到這句話,所以根本不是該有所懷疑的選擇。


日美子的雙手主動攬上歌音的脖子,感覺到對方的手臂同樣牢固地擁著自己之後,她才緊緊地閉起眼睛。心跳聲是來自於耳旁乘風破雲、呼嘯而過的飛翔,還是被溫熱懷抱所包圍的經驗?無論如何都難以說明。


然而,不論這份感受是由何處傳來,只要知道歌音也與自己相同、心跳快速地讓人都要擔心起來的話,就一點也不重要了。


雙腳從騰空到能穩當地踏著某種東西,與悠揚輕風一起迎面而來的、是那道平和清脆的嗓音。

「請睜開眼睛,日美子。」

歌音的聲音,隨著熟悉氣息撫過鼻尖。日美子睜開眼,望盡了前方遼闊寬廣的大地。環繞四大學園的青野,深入雲端的高聳山稜,身體彷彿被籠罩在最接近光明之源的地方,她說不出話來。


過了許久,日美子總算轉過頭望向身旁的人,卻見到歌音清亮溫柔的眼眸早已望著自己許久,使她再一次地忘記想說的話。


──這就是天使一直以來所看到的景色。


自己。


一手還是扶住日美子的背部沒有放開,歌音微微一笑,難得地當了開啟兩人對話的角色。「…很舒服的風,不是嗎?」

「嗯,舒服得讓人想哭。」

這個喃喃的回答,引起對方有些慌亂的安慰。「不要哭,日美子。」

「好。」聽話地點點頭,神情純真地不像平日總稍帶憂愁的少女。

無論如何,不哭是最好的。歌音安心地放鬆了肩膀,整理著日美子因飛翔而變得稍亂的長髮。


「──歌音,我能畫妳嗎?」

突然,被這麼地問了。歌音望著鏡片後的眼睛,小心翼翼地確定:「畫、我,是嗎?」

「是的,就像模特兒一樣。」

「說到模特兒,也就是裸體吧?」

「裸──」至此之前都像是在想著什麼的日美子,終於恢復了常見的慌張態度,臉蛋因緊張與害臊而羞紅著,雙手也不斷地揮動。「不是的、不是裸體!只是普通的模特兒──啊、妳──」

在她緊張地解釋時對方卻笑了出來,使日美子明白自己被戲弄的事實。


「真是的、壞心眼的歌音!」

「我說的也沒錯,裸體模特兒才有藝術價值吧?」

「如果妳願意在空中裸體的話,我就沒有意見。」

「就像上次抓回來的女孩子一樣,穿著內衣到處逃命嗎?」

「到底為什麼、妳不能至少等人家把衣服穿好再抓呢?」

「因為──」歌音笑了,藍眼裡有著調侃,卻也閃過了冷漠與復仇的光。「看那傢伙羞恥的樣子,覺得很有趣。」


那傢伙、是指金色的絕對天使吧。


在此之前已與剎那戰鬥過幾次,兩人似乎也累積了不少個人私仇。雖然平時淡淡然然地不理世事,但只要有機會就能極有效率地欺負討厭的人──歌音有時候實在相當孩子氣。


「多虧了妳,那個女孩子還以為我要脫她衣服…我們兩個都嚇了好一大跳。」

「抱歉,日美子,但我保證、下次絕不讓白鳥空離開。」歌音的側臉充滿堅決,誓言不再犯下同樣的錯誤。「如此一來,那個人就不會再用任何理由處罰妳了。」

「……妳、還沒回答我呢。」日美子露出淺笑,整理著歌音的瀏海。有一根總不聽話、特別突出而凌亂的髮,不管怎麼撥都難以整齊。「我可以畫妳嗎,歌音?」

「當然。」


如果碰觸那微笑,連手指都會感到溫暖吧。日美子這麼想著,卻把手放回了自己的雙腿旁。「必須先聲明,我的技巧不是很好…可能會把妳畫得很醜喔,到時候能原諒我嗎?」

「我會原諒妳。」歌音想也不想地回答:「不管日美子做了什麼,我都會原諒妳。」

「…不管我做了什麼、是嗎?」這時候應該揚起微笑,淡淡地轉移話題。日美子低下頭,看著自己的雙手。「即使我把妳畫了貓耳,也會原諒我?」

「貓的話…就要考慮了。我討厭貓,會讓我想到那傢伙。」

日美子笑著說:「但是很可愛啊。」

「那種不好好說日語、動不動就咬人的傢伙,哪裡可愛了?」歌音像是想起了什麼,毫不間斷地批評著:「只要打起來就無法溝通,連日語都不會說的貓女,到底是怎麼出生的?跟剎那一樣讓人生氣。」


樽呂都手也有過節吧,歌音她啊,如果是生長在普通家庭裡,或許會是個問題兒童也不一定。日美子苦笑了一會兒,想像著小小歌音跟一群小朋友吵架打鬧的畫面。


像那種事情,在這個世界只是未曾存在過的夢境。和平的日子也好、平靜的生活也罷,全都是建立在即將崩滅的未來基礎上、海市蜃樓般的幻景。背負人類的夢想與希望才出現於世的天使們,是否也會因為人類的殘酷與自私而消失呢?


在所有善惡互相抵銷的那天,可以看到世界最初的原貌,而無論是什麼樣的景色,她都會與歌音一起看到最後。因為,那是身為一個人的責任──犯錯的人就該與錯誤共存,直到最後。


「這次、我不會閉上眼睛。」日美子攬著歌音的脖子,在被帶領著離開鳥居之前、她這麼說:「我想好好地看著,可以嗎?」

歌音明白地點了下頭,僅用一隻手擁著日美子的肩膀,好讓她有更寬廣的視線、能毫無阻礙地記憶飛翔的過程。


兩人的身影踏風而下,凜冽地躍入了黃昏的世界。

光明逐漸遠離。

東月封的黑夜,於此再次來臨。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ith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