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這篇很少。












































結果,晚餐時間已到,Sara還是沒有回來。拜爾德在用餐時、倒是又踏著那一貫的大腳步聲出現,這次,他彷彿是位好客的城堡主人,盡職地坐下來陪凜用餐。


“當然、我知道,在Rin心中艾羅伊不是能被隨便取代的。”拜爾德開玩笑時,眼睛還朝凜眨了眨,不過只是得來東洋魔術師的瞪視。


享受餐後熱茶時,他總算介紹了參加威爾斯祭典該注意的事項。凜卻不認為自己有仔細聽清楚,心口總覺得忐忑不安。也許是看出她難以隱藏的焦慮,拜爾德安慰性地展現出他的詩人才華。


客廳迴盪著悠久的威爾斯民謠,男人渾厚低柔的聲音,輕緩地描述了保護國家的眾人,以及某名騎士曾守護的愛情。威爾斯的公主與不列顛的女性君王結合,在那即便幸福卻又是如此短暫的時光最後,公主的父親終於來到不列顛。


而那、已是人民哀戚國王逝世的喪禮。


“──騎士王啊、此後世人將為今日而驕傲。歷經遙遠的歲月軌道,所有人都遺忘曾存在於世的王,唯有您的精神與榮光,將長久地根植於這塊大地裡。”


公主的父親從無一刻支持過這場婚姻,卻也不得不以王的身份、給予那名先行離開的王最高的讚詞。


比全體人民更渴望能帶給國家和平,比所有戰士更希望能永遠守護家園,同時,比起任何一名女性、都更真切地深愛這些愛著自己的人們──騎士王所留下的,不只是戰功彪炳的神聖偉業。


她是以如何純粹誠摯的靈魂,祝福著愛過的每一個人?


“因為這份心意、使我們能繼續愛著她──我們必、繼續愛著她。”


拜爾德的歌聲,吟唱著威爾斯祭典的來源。亞瑟王不死,騎士王永存,不只因為王的偉大戰績,更是使後代世人依然深愛著奮戰的英格蘭少女、那顆曾如此愛著所有人的心。


不確定是否流出淚來。但是,當凜回到房間準備入寢時,鏡中的自己呈現著截然不同的眼神。其實還是覺得,騎士的付出並未得到與其相應的回報,還是覺得這個世界不給予努力的人最適合的獎勵、非常小氣。


然而,鏡中的自己卻又有著一雙釋懷的眼神。


這個必須被掩飾、被重新以不同形象流傳下來的王之故事,讓處於未來的他們塑造出真假參半的歷史。除了少部分人以外,不可能被發現亞瑟王是女孩子的真相。


所以絕不染塵。


被隔絕於世的翠綠之鄉,阿瓦隆,其實早被Saber創造出來了──騎士一生追求的理想之地,正是她以自己傷痕累累的身體、親手所鑄成的英格蘭榮耀。


「……凜、妳睡了嗎?」


Sara的聲音。站在床鋪前正要換上睡衣的凜,安靜地回過頭望了房門。為什麼、心跳會這麼快速?凜低下頭,不解地盯著透過肌膚跳躍不停的胸口震動。


「正要睡。怎麼了嗎?」說話沒有顫抖吧?凜清了下喉嚨。
「唔、只是想來跟妳表示歉意。對不起,今晚沒有盡到主人的責任招待妳。」
比起這種事情…凜嘆口氣,緩慢地拉下牛仔褲的拉鍊。「如果妳很忙碌的話,就不用在意我了。」
「我並不忙。」門外的Sara、回話口吻顯得有些急躁。「今天是家族的例行會議,短時間內不會再有這種事件必須處理。我已經跟他們說明過了、凜只是想知道書本的故事才會出現,沒有其他的目的。」
「…我的出現給妳添麻煩了嗎?」凜淡淡地問著,彎腰將脫好的長褲丟到床上。


Sara過了好久都沒有回答。凜以為對方離開了,只換上睡衣襯衫、曲線修長的雙腿尚來不及套上長褲,便已經心急地走到門前。正要開門時,那道帶著清晰迷惘的嗓音,總算又響了起來。


「──他們也這麼問我。“Rin的出現帶來什麼麻煩?”當他們這麼問的時候,我才開始思考起這個問題。」Sara是在疑惑自己的粗心大意嗎?
不知何時接受起凜在城堡中的身影,讓她感到迷惑嗎?
總覺得有些難過。凜抬起原本握緊門把的手,使掌心能貼著稍帶溫暖的檜木房門。如果現在打開門,看到Sara解除警戒的雙眼,就會打破她們之間的信賴和安心感吧。無奈地深吸一口氣,凜的額頭跟隨手掌輕靠門前。
「對我們而言,妳在幾天前,還只是書中的人物…不,即使是現在,他們也是這麼想。但是,那天晚上,我親眼看到妳站立在艾羅伊城的客廳…如此真實的身姿,讓人遺忘不了。」


那是幾天前的事情呢?Sara略帶自嘲的輕笑聲,透過房門傳了進來。


「我與葛萊蒂絲的一生,建立在騎士王的陰影裡,我們踩著英雄遺留的泥沼,狼狽不堪地用平凡之身前進。最後葛萊蒂絲走不下去,以自己的方式離開理想之夢的黑暗,而我…總算等到妳的出現。要說麻煩的話,一定就是這個了──讓我覺得一生的漫長等待有所價值,讓我覺得即使是拋下姊姊逃走、那個自私而懦弱的自己,也絕沒有做錯事──這樣的妳真是個麻煩的女人啊,凜。」


……無法開口。凜捂住自己發燙的臉,感覺到掌心的濕潤。


這絕對是一輩子裡聽過、最浪漫的告白了。


「我很期待妳穿上威佛列德的禮服,一定會非常美麗。」Sara柔和地說:「晚安,凜。」
「…晚安,Sara。」
是聽出凜聲調中的哽咽嗎?Sara在道了晚安後,依然站在門外,沒有馬上離開。「那麼、明天見。」之後,像是依依不捨,細微的腳步聲才遠離房門。
房內的凜,大大地吐出屏息已久的空氣。累積胸中一天的鬱悶、那纏繞難解的思緒,如今都被Sara的一句話打散。


因為明天就能與她相見。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ith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