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今天居然看書看了六小時。。。果然只要有決心沒有什麼事情辦不到
明天挑戰十小時


















今天的王后陛下有求於人。這在平時是件想像不到的事,畢竟,身為騎士王的妻子,沒有什麼事物會在王后陛下開口之後還不乖乖呈上眼前。但是,這也同時成為格琳薇亞來此的理由。


世上最想得到的東西,常非己身之力所能碰觸。


莎爾安將出生兩個多月的孩子囑託僕人照料後,冷靜地整理著自己的衣服。那個動作其實一點也不需要,僅是她用來思索步驟的習慣。


面對顯然有備而來的年輕王后,這名曾為騎士王策士的女性輕聲地回答:「王后陛下,雖然我不像那群男人們──或是,我們的王一樣──認為女子一旦懷孕便脆弱地一碰就碎。但是,您獨自一人出訪,還是太過危險了。」

「所以我才穿成這樣,比較方便活動。」

清脆柔和的聲音自前方少年的口中發出,與那張清秀純潔的面容十分契合。少年穿著騎士王平日慣常的藍衣,淡青的腰帶甚至還配戴著騎士們的長劍,乍看之下就像個意氣風發的貴族子弟。就連漆黑柔軟的長髮也結成了辮子,在陽光照耀下散發出健康耀眼的光澤。


少年揚起頗為輕挑的微笑,在莎爾安不得不面露佩服的注視中,動作可愛地抬起下巴。「如何?我都覺得自己這樣很帥。」

葛溫的妻子笑了。「是啊,若您是男子,或許連我們的王都會為您成為戀愛中的少女。」

「真是失禮,就算是現在,王也是個戀愛中的女孩子喔。」

「說的也是,是我太過疏忽了。」莎爾安微微地行了禮。「但是,王后陛下,我還是認為您的出訪該有幾名騎士隨同保護。」

格琳薇亞不想辯論地揮揮手。「自懷孕以來,我已經快被王和她那幾名騎士們逼瘋了,今天真的不想再看到他們。莎爾安,我已告訴妳我的來意,妳可願意協助我?」

「能實現王后陛下的心願,自然是我的榮幸。」


不列顛的王在三天前離開國家,與其他國王們共同前去帝國赴約。原本幾年之間便會有例行性的交流,但表面上都是打著教廷的“神之名義”為由,這次收到的卻是皇帝陛下親筆的邀請函,所有人都知道事情有異。


但梅林並沒有提出任何警告,於是至少能確定,王並不會在帝國深陷危險。況且,格琳薇亞的父親也在那裡,若發生什麼事情,阿爾托莉亞與李奧王應該會彼此照顧。


當然,這只是期盼中的理想狀況。自己的父親是怎樣頑固的性格,格琳薇亞比任何人都清楚。硬要說的話,格琳薇亞本身就是李奧王的翻版,這點可是威爾斯王室中公認的事實。


身穿男裝的王后輕輕地嘆息了。「莎爾安,妳話中還有個“但是”吧?」

對方微微一笑。「但是,請讓我通報葛溫關於您下午安排的行程。」

「如果妳能讓葛溫或那些騎士們至少不要在我眼前出現,我就答應。」

「我會盡量傳達您的意思,王后陛下。」


格琳薇亞在屋外等了好一會兒,莎爾安才不曉得自哪裡緩慢走來。

「可以走了?」

「是的,王后陛下。」

「接下來可不要這麼叫我,被人民發現王后穿成這樣,可能不太好。」格琳薇亞苦笑了一下,右手摸著腰際的劍柄。「我想到了──不如下午妳就當我的妻子吧?」

「這個──」莎爾安平凡的臉蛋浮起了紅暈,是因為驚訝還是害羞呢?恐怕兩者都有吧。「我的丈夫比我長得還好看,這一點也沒說服力。」

「不然當我姊姊?」靛藍色的眼睛盼望地盈著波光。

莎爾安深吸一口氣,感覺想要吐出無奈的大氣,卻又很有理性地壓抑下來。「我明白了。那麼,我們是否該啟程了,弟弟?」


格琳薇亞聽話地點頭,跟在莎爾安的身旁。一來到坎美樂最繁榮的交易市場,被車水馬龍的熱鬧所包圍後,她的緊張和不確定在這時候便完全展現。

「──妳覺得她會喜歡什麼禮物?」

「妳的存在已是那位閣下最珍貴的禮物了,王后──」莎爾安不自然地清了一下喉嚨。「──弟弟。」她柔柔地笑著。「不過,這句話由那位閣下來說,會讓妳比較開心吧?」

「我的開心並不是這次出遊的重點。」格琳薇亞煩惱地把玩著自己的辮子。「妳跟隨她這麼多年,一定比我更瞭解她需要什麼。」


「那位閣下需要的東西,已經都由妳給予了。」莎爾安握起格琳薇亞的手,想要確保高貴的王后在這場人潮推擠中不會走散,卻意外地感覺到對方指尖傳來的冰冷。她輕柔地安慰著:「那位閣下開創了不列顛的未來,而妳體內的繼承者將延續下一切光榮──這些全都是、許久以前我所追隨的那位大人,永遠沒想過能擁有的東西。」


阿爾托莉亞雖然以女性之姿登上王位,但當莎爾安看著她回絕眾多追求者之後,也明白了騎士王的真正想法。有一次,阿爾托莉亞甚至還問過她,覺得葛溫是否有足以當王的氣量。


“陛下,葛溫雖是您的堂兄,卻無法成為您。”

“即使不用成為我,也該有資格成為國王──他忠誠而有能力。”

“人民希望的是騎士王的血緣繼承者坐上王位。”

“但是,若我的孩子是個愚昧而無能的人呢?更別說,我並沒有留下子嗣的念頭。”

“那是因為您還未遇到心愛的人。”

“不,正是為了心愛的人,我才不願留下子嗣。”


這場談話已是許多年前的事情了。直到阿爾托莉亞在毫無預警的情況下、向不列顛人民宣布國家將要迎來王后的消息,莎爾安才真正體會王所說的意思。


撐著那樣傷痕累累的身體,絕對無法陪著伴侶走過長久的人生。而由婚姻誕生出的孩子,也將自幼就失去應得的完整幸福。身為阿爾托莉亞的子嗣,掌中緊握的東西除了最重的責任以外,就只會剩下從指尖流逝的遺憾。


「──這個婚姻或是這個孩子,都是我強迫她得要接受的事物。」格琳薇亞的告白,將莎爾安的思緒拉了回來。「其實、她從未真正地告訴我,她心底最渴望能獲得的東西。以最自私的心情,無論如何也想得到──她從沒說過。」

莎爾安沈默了幾秒,然後這麼回答:「當我遇到那位閣下之後,我就知道這件事…有某種人是只為了其他更多的人而生。不斷地付出也能夠不求回報,無私地犧牲也不會感到後悔──世界上真的存在著這樣的人。」

「讓人難過,是吧?」格琳薇亞苦澀地揚起笑容。「因為有這樣的人,才更凸顯我們的自私,明明知道卻又不能接受,結果就是走上了背叛的路。」


雖然不太清楚格琳薇亞的背叛所指為何,但確實,莎爾安在侍奉騎士王的日子裡,也見過了一些背叛阿爾托莉亞的人。那些人過去,全部都曾真心真意地愛著阿爾托莉亞,他們曾是如此地尊崇石中劍之王的步伐。


「是啊、讓人難過地不知如何是好。只要是那位閣下選擇的路,就算知道盡頭是地獄,我們也不忍心阻止。」莎爾安轉過頭,凝視著格琳薇亞的側臉。「但是,因為有那位閣下的存在,我才能看到不列顛現在的和平。如果這份慶幸是自私,就讓我帶著這份罪孽活到最後吧,如此,那位大人的靈魂也將永不染雜塵。」


──就讓阿爾托莉亞毫無污點地走到盡頭吧。


格琳薇亞吸了一口氣,胸口的沉悶卻已不可能遠離。


之後一整個下午,兩個女人對禮物的決定依然沒有著落。格琳薇亞看著城門口的黃昏,想起了許久以前阿爾托莉亞帶她觀看的沙漠之星。回去威爾斯的那時候,恐怕是她們回憶中最美麗的一段了。


「不如、由王后陛下親自下廚,準備一道料理給我們的王?」回去的路上,莎爾安一邊揉著痠疼的肩膀,一邊這麼提議。

格琳薇亞並沒有馬上回答,只是先咀嚼完口中的甜食。不知道為什麼,原本不喜歡甜的食物,這樣的她卻突然有了愛吃甜食的嗜好。而且只要吃著甜甜的東西,胃部的不舒服也就自然地消退不少。

「可是,我不會做菜。」真失策,格琳薇亞懊悔地想,當初為什麼不找凜好好學習烹飪的手藝呢?

──因為妳當時正忙著追殺其他的Master

心裡的小小聲音、如此回答。


莎爾安歉意地說:「真糟糕,我也不會做菜…」

兩名貴族的女性絕望地相覷一眼。

「如果我現在學習,也趕不及那一天。」驅使格琳薇亞買禮物衝動的、就是快要接近她與阿爾托莉亞的結婚紀念日。

忍不住紅起了臉。一想到這個名詞,就會覺得很不好意思。

「沒辦法…這時候只能用妻子身份的最後絕招了。」莎爾安咳了一聲,湊在格琳薇亞的耳邊說著一些話。

年輕的容顏因雙頰的迅速酡紅而更顯豔麗,格琳薇亞在聽完騎士王策士的計謀後,不禁吶吶地說:「現在我總算明白、為什麼妳會是提議要王穿那件禮服的人了──難道這種知識,在帝國的學院裡也有傳授?」


「學院裡有各式各樣的書籍。」莎爾安自己也非常尷尬,怎樣都沒想過會教王后這種事。「其中有一套是來自希臘神廟的聖書,而那正好是侍奉愛神阿芙羅黛特的祭廟。」

「不愧是神,這種姿勢應該不是人類辦得到的吧?」

「事實上──」

「啊啊、不不、對不起,我不想知道,拜託妳不要告訴我!」格琳薇亞臉紅地揮著手,而意識到剛才正要說什麼的莎爾安,也紅起了臉,異常羞恥地低下頭。


她們在走回去的路上,彼此陷入思索而沈默無語。最後,格琳薇亞真的忍不住了,小心翼翼地開口問道:「所以、葛溫覺得怎樣?」

「王后陛下!」一向冷靜內斂的莎爾安也不禁大聲地驚呼。

「莎爾安,我要確定那種姿勢真的會讓人覺得舒服嘛,不然我怎麼放心?」

可憐的策士小姐,只能結結巴巴地回答:「這、這跟彼此的、唔、彼此的體力還有、對方的、唔、耐力有關。基於我並沒有榮幸體驗國王陛下的“能力”,所以這點只能留待王后陛下您自己來確定了。」

「事實上──」

「王后陛下,拜託您不要告訴我!」莎爾安驚恐地搖著頭。「知道國王陛下的…這種事情、可是會讓我被處火刑的!」


這麼嚴重?格琳薇亞同情地皺起眉。


之後,葛溫的身影出現在家門口,他恭敬地向王后行完禮並與莎爾安短暫地告別。在被葛溫護送回城的路途中,格琳薇亞專注地望著騎士英俊的側臉,使得葛溫都得戒慎恐懼地開口詢問原因。


「你是王的堂兄,也是個騎士,那你在某程度上與王應該有著共通的喜好吧?」

不疑有他的葛溫,誠實地回答:「確實。在眾多兄弟中,我與陛下向來有著類似的興趣。」

「我聽說了喔,葛溫也喜歡藍眼睛的女性。」

格琳薇亞微微一笑,而正直的騎士頗為不好意思地輕點了頭。「我想這是不列顛的血緣。我們崇拜天空的遼闊宏偉,並對包容世界的大海抱以尊敬。」

原來還有這個意義。格琳薇亞眨了幾次眼睛,好奇地問:「因為對藍海與蒼空的崇拜,所以衍生出造船的習俗嗎?」

「是的。例如陛下也曾說過,總有一天要造出屬於自己的船,前往沒有人踏過的鏡之國阿瓦隆。」

「那麼,問你一個問題。」格琳薇亞又揚起微笑,純真地瞇著眼睛的表情,看起來十足人畜無害。「葛溫喜歡在後面嗎?」


──格琳薇亞的學習態度讓兩名親近國王的人深受其害。


而學習的成果又能帶給阿爾托莉亞什麼樣的經驗?也許,連續三天走路很有趣的騎士王,會以那張燙紅的臉蛋回答所有的疑問吧。

 

 

 

 

 







THE END OF Equinox 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ith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