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累了,看書七小時就夠了OTL




























王不在的日子,坐在王位上的人便是格琳薇亞。


她身邊有魔術師梅林的輔佐,以及暫代騎士王之職的葛溫為其統馭眾多騎士。對格琳薇亞而言,正坐在王庭的中心、聆聽臣子們的進言與報告,並不是那麼困難的任務。
因為好長一段時間,她早已為此做了準備。


阿爾托莉亞向大臣們不斷釋放出的寄望也是如此。以追隨王的心態接受不列顛王后的領導,並在已然可見的將來,幫助格琳薇亞體內的繼承人繼續走著這條沒有盡頭的道路。


「──那麼,先暫時停止達斯契的領主權力,等待大法官的審判結果吧。」

「王后陛下,請恕我直言…」台階下灰白頭髮的大臣,發出了格琳薇亞意料中的反對。「若是國王陛下的處置,今日達斯契會先被押至牢中以防脫逃。」

「目前只是懷疑他有可能涉入、並非是超過半數以上的可能性都指稱他絕對有罪。將一名未受審判的國民抓進大牢已是不當,更何況是對待一名領主身份的貴族?」格琳薇亞回答的時候,連眼角餘光都沒有看向梅林。「告訴我,葛菲爾大臣,你認為我不列顛的法律難以信賴嗎?」

大臣的態度不見惶恐,只有恭敬。「大不列顛的法律就連圓桌騎士也無權破壞──您說的沒錯,是我過於疏忽了。但是,面對受有犯罪嫌疑的對象,我們必須對其有一定程度的限制,否則將引起更為不當的後果。」


格琳薇亞將背部靠在王位上,安靜地注視著大臣幾秒。「…你的意見我接受。那麼,按照國王陛下必擔憂的方向,就派遣幾名士兵前去領主住所吧?一方面可以保護他的安全,另一方面也能確保他不會逃離。」

「吾等僅遵命令。」大臣行完禮,滿意地退到一旁。

格琳薇亞這時站起身,環顧底下的眾人。「還有要報告的事嗎?」

一名騎士站了出來。「──有的,王后陛下。」

她在心裡嘆口氣。再坐下來顯得很愚蠢,還是繼續站著吧。「請說。」

騎士抬起頭,格琳薇亞看到了達根奈特那張熟悉的笑臉。「有一名遠道而來的騎士求見,不知王后陛下可有時間接見?」


格琳薇亞疑惑地眨了幾次眼睛,底下的眾臣卻感覺突然騷動起來。她轉過頭詢問性地看著梅林,那名老者只是微笑地提醒:「王后陛下,您要接見這名騎士嗎?」

也沒有什麼不可以。她點點頭,應允這個要求。

過了一會兒,那名欲求見王后、遠道而來的騎士終於走入王庭。騎士燦爛的金髮一如朝陽,光潔璀麗地使人讚嘆;深藍王袍與清朗碧眼皆被陽光折射地斑斕炫目,金色腰帶間的冰冷長劍也因此而格外突出。



「我不列顛的王后陛下。」騎士單膝跪地,右手誠敬地放在心口。其笑容溫柔地不符合武者形象,卻完全契合格琳薇亞心中日夜思念的容顏。

深深地吸了一口氣。劇烈的心跳,使她連大臣們因驚訝而感慨的輕笑聲也沒聽見。
「──我高貴的騎士。」格琳薇亞走近依舊跪著的騎士面前,朝其伸出左手。對方有默契地握住她的手,放在自己唇邊細膩地吻著。這份懷念的觸感終於使她忍不住發出嘆息。



「歡迎回來,陛下。」



阿爾托莉亞站起身,專注地凝視格琳薇亞的眼睛。她並沒有展開雙臂、給自己的妻子一個熱烈的擁抱,也沒有湊向前、獻出能宣洩這段分離日子的深吻──她只是微笑地看著格琳薇亞,明白自己已回到了家。

「我回來了,王后。」低柔卻輕揚,屬於不列顛之王的獨特嗓音。她隨即環視眾人,臉上保持著自豪的淺笑。「諸位,這段時間辛苦你們了。」


臣子與騎士們一致跪了下來,朗聲歡迎王的回歸。就連梅林也恭恭敬敬地彎下腰,表達他永遠不變的愉悅。

 

 

 

 

 

 

 

 

 

 

***

 

 

 

 

 

 

 

 

 

 

「──我聞到的是、烤雞的味道?」

「連是什麼肉妳都能分辨出來,真是可怕的才能。」

房內,坐在餐桌旁的阿爾托莉亞淡淡一笑。「妳過獎了,王后。」然後,她指指自己臉上的眼罩。「那麼,連續四道料理猜對,我可以得到解開眼罩的獎賞了嗎?」

「當然。」格琳薇亞輕聲地笑了。解開眼罩的同時,也在阿爾托莉亞的額上留下一吻。「請睜開眼睛,我的冠軍。」

有些迷濛的綠眼眨了幾次,適應比往常昏暗的燭光後,她因為桌上香味四溢的料理而綻放笑容。「今天的廚師特別用心,我喜歡這烤得香脆金黃的樣子。」

格琳薇亞沒有回答,只是掛著得意的微笑,像是要受人誇獎般地挺起胸。阿爾托莉亞注意到這點,不禁詫異地挑起眉。「妳是我今晚的廚師?」

黑髮的美麗王后點了頭。「我在這段時間裡學會幾項技能,今晚打算一一向您呈現,陛下。」

「是這樣嗎?」阿爾托莉亞微微笑著,伸手溫柔地撫摸格琳薇亞的肚子。她是在跟誰說話呢?語氣既可愛又認真。「有乖乖地沒讓媽咪不舒服嗎?我帶了帝國的糖果回來喔。」

「帝國的糖果?」格琳薇亞的眼睛亮了起來,想起許多年前嚐過,那是能甜到讓人都忘記其他味道是什麼的甜食。


阿爾托莉亞摸著自己的臉頰,總覺得再笑下去可能臉部肌肉就拉不回來,但又實在止不住。格琳薇亞若是有尾巴,恐怕這時候也會搖個不停吧。


她自腰帶旁解開了用金線纏繞的白色錦囊,打開後便呈現出以銀色紙片包裹成一顆顆星星模樣的糖果。「據說香料是來自於東方大陸,裡面包著有點像是日本點心似的餡。」

「喔~是星星、好可愛!」格琳薇亞刻意裝出稚氣的少女聲音,一邊摸著自己尚不見隆起的腹部。「瞧,你的媽媽是個很喜歡可愛小東西的人。」

阿爾托莉亞臉紅地反問:「有什麼不好?反正很可愛。」

「我沒說不好啊。」安撫地拍了拍那似乎因為不滿而稍微鼓起的臉頰。格琳薇亞柔柔地笑著:「謝謝妳。」

「不客氣。」阿爾托莉亞的臉更紅了,將糖果遞給王后之後,轉移心思地鎖定好桌上的目標。她雙手在胸前緊握,喃喃地禱告完,便迫不及待地朝料理展開攻勢。


格琳薇亞緊張地看著她用餐的神情,想要知道自己是否達到預期的成功。不過阿爾托莉亞的餐桌禮儀實在太好了,只是一直吃一直吃,都不開口說話。
最後,格琳薇亞終於忍不住地問:「味道如何?」


為了不破壞料理的美觀,她並不敢先一步品嚐。況且,自己最近的味覺與往常也不太一樣…話又說回來,阿爾托莉亞總說她是個沒味覺的女人,所以就算嚐過也不會有什麼意義。

「皮脆肉香,多汁欲滴,配菜和佐料也挑配地相得益彰。肉類中還能保留這道奇妙的清爽,一定是加入了印度的茶葉吧?」

阿爾托莉亞一開口就成了專業的美食家,但格琳薇亞比較想聽的只是“很好吃”這三個字而已。

「以一個初學者來說,妳真的很不錯,有值得期待的進步空間。」


……、……、……好、好嚴格。


格琳薇亞無奈地轉了一下眼睛。阿爾托莉亞真的好嚴格,這是基於為王的天性還是單純對食物的講究?不管怎麼說──她打開一顆糖果,無言地品嚐著──下次還是準備別種技能吧,這麼風險十足的計畫,少做為妙。


「──有一個部份美中不足。」



來了。格琳薇亞戒慎地坐直身體,臉頰還因為糖果而鼓鼓的。

阿爾托莉亞解決完最後一份料理,緩慢地放下刀叉。「太鹹了。」

啊。格琳薇亞失望地垂下肩膀。
果然如此。不管怎樣努力,要在短短幾天內學好烹飪根本不可能。可是,只要想到也許阿爾托莉亞會因此開心點,就還是覺得非做不可。但果然還是──


突然,阿爾托莉亞抬起她的下巴,二話不說地吻掉她的沮喪。格琳薇亞低低地驚呼一聲,使對方的舌尖能輕易進入她的口中。阿爾托莉亞的吻還能嚐到帶著酒香與烤肉的味道,在唇瓣稍微分離後,格琳薇亞輕輕地溢出低鳴。


「…真的很鹹。」她嘆了口氣,臉蛋泛著紅暈,嘴唇因吻而顯得溼潤嫣紅。

「我倒是不覺得了。」阿爾托莉亞如貓科動物般地舔了一下唇邊,一雙碧眼在夜晚中晶亮地不可思議。「格琳薇亞嚐起來總是那麼甜。」

「那是因為我剛剛在吃糖果…」

「喔?」金髮的王揚起微笑,嘴角漾開帶著戲謔的弧度。「也就是說,如果我多嚐幾遍,格琳薇亞就不會那麼甜了?既然如此,我更該實驗看看。」

「陛下──」

格琳薇亞似乎想回答什麼,阿爾托莉亞卻又已經湊了過來,深切地吻起她的唇。馬上就能感覺到,在這份逐漸昂揚熱烈的親密中,自己被那雙臂膀擁入懷中。


格琳薇亞緊緊地回抱阿爾托莉亞,聽到對方傳來這樣的囈語:「…我很想妳。」

感動地說不出話來。能親耳聽到阿爾托莉亞想著她,高興地都覺得自己接下來一定會哭泣。

「我很想…你們。」

格琳薇亞抓緊藍色的衣服,鼻尖埋入王的胸口。「我們會永遠等待妳歸來,阿爾托莉亞。」

沒有聽到回答,只是被擁抱地更用力。


王將長久不在的日子也許已近,但這份永遠都能被歡迎回家的承諾,絕對會停留在阿爾托莉亞的心裡。直到必須離開、直到可能再也回不來的時候──她溫柔地吻了格琳薇亞的額頭。


到那個時候,會由來她來等待再次重逢的緣分。










THE END OF Equinox 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ith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